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未能籌組聯合政府 11月將再度舉行大選

2019/9/18 19:29(9/18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代理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未能取得其他政黨支持籌組聯合政府後,西班牙預計將在今年11月舉行4年來的第4次國會大選。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與各政黨領袖會面後,認定沒有人選能取得籌組聯合政府所需的支持。桑傑士於今天晚間的記者會說:「西班牙將於11月10日舉行新的大選。」

桑傑士所屬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Workers' Party)贏得4月國會大選成為第一大黨,但僅拿下眾議院350席中的123席,這使他必須仰賴其他政黨支持才能組成聯合政府。

若桑傑士無法在9月23日前獲得國會信任投票認可為總理,西班牙將於11月10日自動舉行新選舉,雖然他試圖爭取其他政黨支持,但迄今仍無結果。

為期2天政黨領袖協商在今天結束後,菲利佩六世發布聲明表示,不會提出新的總理人選來尋求國會信任投票,原因是沒有一個政黨領袖能在眾議院取得多數支持。(譯者:葉俐緯/核稿:陳彥鈞)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