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選西班牙國會議員 加泰獨派5人將出獄宣誓就職

2019/5/21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當選西班牙國會議員的5名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將獲准今天出獄幾個小時在國會宣誓就職。

法新社報導,2017年10月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未果,璜克拉斯(Oriol Junqueras)、約爾迪‧桑傑士(Jordi Sanchez)、圖魯(Jordi Turull)、魯爾(Josep Rull)和洛梅瓦(Raul Romeva)因為涉及獨立運動受審。

他們5人在4月28日大選當選國會議員,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所屬的社會勞工黨(PSOE)拿下最多席次。

璜克拉斯、約爾迪‧桑傑士、圖魯和魯爾勝選進入眾議院,洛梅瓦則當選參議員。

西班牙最高法院2月開始審理這5人的案件,昨天允許他們出獄,領取正式的議員當選證書。

這5人遭羈押一年多,今天將再度獲准出獄,參加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舉行的國會開議。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副主席璜克拉斯在獄中進行書面訪問時表示:「他們想要我們閉嘴,把我們邊緣化,但選舉結果還給我們發聲機會。」他也是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ERC)黨魁。

他們5人今天將在警察護送下進入國會,並宣誓尊重西班牙憲法權威。但矛盾的是,他們指控西班牙憲法有違他們推行獨立運動的努力。(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