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燒五星旗持鐳射筆 港警逮兩名13歲孩童

2019/9/22 18:03(9/23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香港警方21日晚在屯門與將軍澳反送中示威行動逮捕兩名13歲孩童,將軍澳被拘男童是持有港警誇稱的「鐳射槍」與噴漆罐、涉非法集結,在荃灣被捕女童則是燒中共五星旗。

香港明報報導,21日的屯門示威活動中,港警懷疑有人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中共五星旗,昨晚6時許在荃灣拘捕一名13歲女童,罪名是涉嫌「侮辱國旗」;女童現已獲准保釋,本月下旬需向警方報到。

此外,港警21日在將軍澳的驅散行動中,也拘捕一名13歲男童和一名19歲男子,罪名是涉嫌非法集結,且警員在男童身上查獲噴漆及「鐳射槍(筆)」;即警方指控,這名男童同時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以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而被捕。

對於港警將「鐳射筆」誇大成「鐳射槍」,並扣以「攻擊性武器」的濫捕舉措,21日晚間引發將軍澳居民不滿,數百位市民包圍警車及警員,要求放人,防暴警察則手持長槍及胡椒噴劑戒備。

香港01報導,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西貢區議員黎銘澤及呂文光隨後到場了解男童被捕原因,卻遭防暴警察以胡椒噴劑「洗臉」;另有一名約50歲中年男子的腹部遭海綿彈射中,經急救員診治後未送醫,現場留有兩顆海綿彈彈殼。(編輯:林克倫/翟思嘉)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