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國際打擊樂大賽 台灣摘2金2銀

2019/9/30 10:34(9/30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9日專電)第17屆義大利國際打擊樂比賽今天結束,台灣表現不俗,繼李庭妮、史孟航昨天摘下木琴B組冠、亞軍後,陳奕樺、黃晉韋今天再分別摘下木琴A組冠軍與C組亞軍。

這場賽事是由義大利打擊樂協會(Italy Percussive Arts Society)主辦,24到29日在義大利東部城市貝斯加拉(Pescara)舉行。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木琴大師吳珮菁獲邀擔任木琴組的比賽評審,並與國際知名音樂家一起主持「大師講座」。駐義代表李新穎專程前往觀賽,替參加的台灣音樂家們加油打氣。

吳珮菁表示,義大利打擊樂協會非常活躍,是全球最大打擊樂組織「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AS)的分會。義大利打擊樂協會從2003年起舉辦國際比賽,分為木琴、鐵琴、定音鼓等,依年齡分級參賽,共分為18歲以下的A組,19至25歲的B組,以及26至32歲的C組。

木琴B組冠軍李庭妮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是「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她曾在2016年獲得義大利木琴國際比賽亞軍,2017年獲得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木琴大賽冠軍。

木琴B組亞軍史孟航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他與李庭妮都師事吳珮菁。

木琴C組亞軍黃晉韋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博士班,是「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師事朱宗慶。他在2016年獲得義大利網路擊樂重奏大賽第3名,並獲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選為「2016樂壇新星」;2017年獲得台灣國際打擊樂大賽四重奏組第一名。(編輯:馮昭)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