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拍攝不要去台灣影片 法國導演怕你一去就著迷

2019/11/2 10:04(11/2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日電)法國導演兼攝影師Tolt於3年前推出「不要去伊朗」影片,試圖以影像破除刻板印象,廣獲好評。他的同系列最新作品以台灣為題,最後結論「不要去台灣-亞洲之心會讓你著迷」。

Tolt於今年10月27日在影音網站Youtube上傳「不要去台灣」影片,5天累積12萬人次觀賞,這支長3分41秒的影片紀錄了台灣的山林、寺廟、飲食、多元文化及台灣民眾日常生活。

這支影片開頭雖寫出「台灣只有高樓與工廠」,但畫面卻帶出台灣森林、雲海、野生動物等畫面;提及「台灣寺廟枯燥乏味」時,畫面顯示出廟宇內精緻的雕刻、信眾牆等細節;在「台灣沒有美食」時,畫面卻是小籠包、海鮮、排骨酥等令人垂涎欲滴的佳餚。

影片藉豐富、優美的畫面與運鏡,打破一連串象徵刻板印象的字眼,帶出許多台灣在地觀光特色,短短幾天已瘋迷台灣網友。

Tolt本名馬蒂尼(Benjamin Martinie),專門拍攝旅遊相關影像,特別喜愛造訪相對較不熱門的國家地區。

Tolt拍攝了一系列「不要去」旅遊影片,包括「不要去伊朗」、「不要去阿爾及利亞」、「不要去喬治亞」、「不要去亞美尼亞」等。

法國重點週刊(Le Point)2016年訪問Tolt時,他那年25歲,與朋友同遊伊朗。他回憶伊朗人的熱情、好客與從容,在兩週的旅程中,他與朋友幾乎都免費住在當地人家裡;旅途中,他也親眼看見「道德警察」在路邊要求年輕女性包好頭巾。

旅程結束後,Tolt製作影片,試圖用影像解構一般人對伊朗的刻板印象,最後以「不要去伊朗……你可能會遇見一生中最棒的旅行」作為結尾。

「不要去伊朗」影片在社群網站突破百萬人次觀賞後,Tolt延續相同主題,推出「不要去阿爾及利亞」,這支3分鐘左右的影片呈現阿爾及利亞的壯麗景色、建築、美食及年輕人的活力,結論是「不要去阿爾及利亞……你可能會想要留在那裡」。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一篇於2017年上線的報導提到,Tolt透過影片破除許多人對一個地方的刻板印象,例如阿爾及利亞不只有沙漠。他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提到,當他告訴親友自己要去阿爾及利亞時,有些人的反應是阿爾及利亞很危險,雖然不是全無道理,但當地多數地區並無風險,只是不建議在無人帶領的情況下獨自前往一些敏感地點。(編輯:陳亦偉)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