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股價衝破300元 張忠謀:不意外

2019/11/2 13:34(11/2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台積電股價屢創新高,日前一度突破新台幣300元關卡,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表示,台積電股價表現很好,不過,他並不覺得意外。

張忠謀今天應邀出席台積電運動會,這是他退休後首度回到台積電參加運動會。對於台積電日前股價一度突破300元關卡,創下301.5元歷史新高價,張忠謀說,他並不覺得意外。

張忠謀表示,他並不是一開始就認為台積電股價會達到目前的價位,而是一直認為台積電股價會漲。

談到投資,張忠謀說,他個人投資非常簡單,在德儀時,對德儀有信心,投資德儀,讓他實現了美國夢,之後投資台積電。

至於台積電目前採用的雙首長制,由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平行領導,張忠謀表示,雙首長制是天下大勢,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魏哲家說,與劉德音的分工,是劉德音代表公司對外,與政府溝通。魏哲家則負責客戶,大部分事情都會互相商量,魏哲家表示,兩人合作已經20幾年,默契跟溝通完全沒問題。

對於產業發展,張忠謀表示,5G、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會改變全世界人的生活習慣,正如4G、3G及智慧手機已經改變至少20億人生活型態,甚至是職業。

只是5G、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會帶來社會問題,會造成貧富不均,張忠謀說,一年半前即在行政院科技會報中提出這一問題,籲政府趁早準備因應,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回應會研究因應之道,下週的科技會報將再次討論這問題。(編輯:鄭雪文)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談APEC取消世界不平靜 張忠謀:台積電兵家必爭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