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逆風成長 劉德音發員工4.68億元大紅包

2019/11/2 10:10(11/2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台積電今天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今年成績算突出,明年將是大大成長一年,他並大方送出紅包,台灣3.9萬名員工,每人發給新台幣1.2萬元獎金,共4.68億元。

台積電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今天在新竹縣立體育場登場,由劉德音主持。有別於去年的是,台積電今天請來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擔任神秘來賓,這是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回到台積電參加運動會。

劉德音致詞時表示,回顧過去一年,台積電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有從產業景氣來的,有從供應商的瑕疵來,有從競爭者突襲而來的,也有從國際地緣政治而來的,但還是一步一步走了過來。

今年是半導體產業遭遇逆風的一年,全球半導體產業預估衰退12%,不計記憶體的半導體產業也將衰退3%,劉德音說,台積電今年營收確定可以較去年小幅成長,雖然成長不夠多,但也是逆勢成長,成績算是突出。

劉德音表示,經由大家一起努力,對於2020年已經做好準備,已經大幅投資產能的布建,展望2020年,將會是一個大大成長的一年。他並期勉台積電員工不能自滿,更不能驕傲,要繼續虛心學習。

最後,劉德音宣布,與總裁魏哲家送給大家一個小禮物,凡在台灣,今年5月31日前到職,職級60到64的直接人員,職級20到26的行政及技術人員,及職級31到33的工程師與管理師,共3.9萬人,每人發給新台幣1.2萬員的紅包,共4.68億元,謝謝大家對台積電的貢獻。(編輯:鄭雪文)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