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暴警示威濺血 香港區議員趙家賢遭襲咬斷耳朵

2019/11/3 23:09(11/4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香港「反警暴七區行街(逛街)」行動,晚上7時許爆發流血襲擊事件,爭取連任的區議員趙家賢為制止灰衣男子持刀傷人時,反遭咬掉一部分左耳,現送醫等候縫合手術。警方已逮捕3人。

香港明報引述現場目擊人士報導,今晚7時許,一名穿灰衣男子在太古城中心外持刀砍傷多人,被在場民眾圍毆「私了」;灰衣男之後衝出人群欲逃離,趙家賢在上前攔阻時,被灰衣男子咬住左耳撕扯,圍觀民眾隨即衝向前、再次「私了」灰衣男。

報導稱,這起發生在燕宮閣對面太古城中心門口的砍人事件,共6人受傷、其中5名男女傷者送院;民主黨區議員、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的左耳被咬下一部分,已送至東區醫院治療,現場留下大灘血跡及帶血紙巾。

香港醫管局表示,截至晚上9時51分,太古城傷人案共有5名傷者送往東區醫院,其中兩名男子危殆;一男一女情況嚴重,一男子情況穩定。

報導稱,兩名危殆傷者包括一名被刺傷背部及腹部的男子,以及涉嫌行凶、頭部受傷的男子,目前正接受緊急手術;趙家賢則傷勢嚴重,正等候接受耳朵縫合手術。

據趙家賢個人網頁介紹,他從1996年起居住在太古城,2008年起出任東區區議會(太古城西)民選議員,至今逾10年。趙家賢將於本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爭取連任,對手為經民聯的丁煌。

對於趙家賢遭襲擊一事,民主派議員晚間前往太古城中心,向現場聚集的市民轉達趙家賢的呼籲,希望太古城街坊盡快離開,以免被警方拘捕或受傷。

不過,現場聚集的近千人並未理會,紛紛責罵民主派議員,表示「我們沒有做錯,我們只是被警察打」;在場民眾除要求議員離開,並繼續高叫口號、辱罵現場警員。(編輯:林克倫)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