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示威扮記者藏武器 港大陸生被判監禁6週

2019/11/7 20:30(11/7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港媒報導,香港大學二年級陸生陳子謀7月在「反送中」示威衝突現場被捕,他假扮記者並被搜出一支伸縮棍。由於沒有證據顯示陳子謀參與暴動,西九龍裁判法院今天判決他監禁6週。

綜合星島日報、獨立媒體報導,7月28日中上環反送中示威爆發嚴重衝突,共49人被捕,其中包括24歲的陳子謀;他當時身穿記者的黃色反光背心,並被搜出一支伸縮棍。

陳子謀被捕消息傳到大陸後,他遭起底是瀋陽人,其後到港大就讀音樂系主修鋼琴,並在深圳兼課教琴,曾在社群媒體發表「批評中國的激進言論」。當時遭許多愛國網友嗆聲,要他今後別回大陸。

8月27日,陳子謀在微博發表聲明否認參與暴動,並稱721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後,因擔心自身安危,才買伸縮棍防身。當晚因為地鐵停駛提前下車,不知有示威而步行前往該地區,還主動找警方詢問路線,並未停留在現場參與示威,不料因為伸縮棍涉及違規被拘留。

10月24日首度開庭,陳子謀承認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由於他不太會說廣東話,還一度要求翻譯。

案情顯示,陳子謀當時向警員解釋,由於擔心被其他人打,該伸縮棍是用來作自我防衛用途,警方於是在晚上9時20分正式拘捕他。到達警署後,陳在錄取口供表示,由於擔心被其他人襲擊,所以打扮成記者,認為這樣的外表比較安全。

據報導,主任裁判官羅德泉今天考慮到陳子謀管有的伸縮棍是用作自衛,從未展示或使用,也無任何證據證明陳是參與暴動之一員,因此判他即時監禁6星期,不得緩刑。(編輯:楊昇儒)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