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毅列新黨不分區首位 郁慕明:理念一致

2019/11/21 11:47(11/21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 21日電)新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立委邱毅列第一位,新黨主席郁慕明說,在和平統一、民族復興的路上,邱毅與新黨一致;這份名單符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所說的庶民,是庶民的團隊。

新黨上午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共10名,包括邱毅、律師陳麗玲、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毒物學博士黃乃芸、牙醫師龐文楚、新黨副秘書長郝永瑞、媒體人楊世光等。

郁慕明表示,新黨不參加這次區域立委選舉,將集中力量在不分區的政黨票,成為能夠作戰的團隊;站在批判的角色對面對民進黨,國民黨不敢提、不敢做、不敢說的,會由新黨來做。而新黨推的立委,就是要進入立法院,代表統的聲音。

郁慕明也說,這個團隊非常符合韓國瑜所說的庶民,是代表庶民的團隊。對於如何評估選情與席次,他僅說,他不做選情評估,就由選民自己來決定。

談到邱毅,郁慕明說,新黨不是將邱毅從國民黨拔過來,邱毅原來就是新黨的,邱毅早在2016年就在新黨的不分區名單中;面對外界對邱毅的批評,他則說,不論怎樣批評,但他要告訴大家,站在和平統一、民族復興的大政策上,「我們是一條路的」。

郁慕明也說,至於邱毅所說的武統,意思是台灣假設不體會到處境,要追求和平,最後必須面對大陸的聲音,這只是把真相表達出來,現在卻變成打擊邱毅,說是贊成武統,但假設不重視和統,將來就要面對武統的結果;這次將邱毅送進立法院,就是要告訴大家,兩岸唯有和平,才能繼續發展。

邱毅則說,新黨扮演戰鬥團隊的角色,要為台灣力挽狂瀾,今天非常有幸,得到郁慕明的邀請,能與戰鬥團隊的夥伴一起打拚,一起站在時代關鍵的點上,一起寫歷史、創造歷史,展現理想與執著。(編輯:蘇龍麒)1081121

新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