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理大仍有近百示威者 多人情緒崩潰

2019/11/21 13:52(11/21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港警今天持續包圍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仍有數十至近百示威者。有示威者表示,試過用不同方法離開校園,但不成功;也有人說,校內很多留守者情緒崩潰,自己能撐多久是多久。

自17日算起,理大遭警方圍堵邁入第5天,並陸續有示威者離開。綜合香港電台報導,前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透露,校內仍有數十至近百示威者,他們的心理狀況備受折磨,部分同學拉肚子及發燒。

今天一早有議員及校方職員繼續嘗試遊說部份人離開,但未見再有人離開。

在理大留守第5天的示威者表示,試過用不同方法離開校園,但不成功;也有示威者說,校內很多留守者情緒崩潰,自己會「捱得幾耐得幾耐(能撐多久是多久)」。

27歲、化名阿Dawn的示威者說,自己的心情平靜,但知道外面很多朋友和家人擔心她的安全,憂慮警方會攻入校園,又擔心便衣警員會進到校園毆打示威者,外界也不會知道。

阿Dawn表示,當初進入理大聲援是為爭取應有的自由,例如集會自由,但卻被政府用暴力打壓,最壞的打算是被控暴動罪成而坐牢。

曾進入理大協助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大學的水電如常運作,但擔心校園內的日常生活問題,例如未有足夠食物。日子愈來愈長,示威者處於憂慮狀態,是一種折磨,希望示威者能盡快離開。

葉建源表示,示威者不願出來是因為不信任警察,擔心拘捕過程受暴力對待,盼政府官員和警員的言語要小心。警方發出的指示,令示威者覺得跌入陷阱,擔心離開時隨即被拘捕。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0日在記者會上向媒體表示,所有走出理大「自首」的人都會被警員依暴動罪拘捕,但最終是否以此罪名起訴,要經過調查。

對於「自首」的未成年人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在警方記下他們的資料後可以先回家,但指警方會繼續調查,再決定採取什麼行動。(編輯:陳家倫/賴言曦)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警:理大已有900人出校園自首 全數依暴動罪拘捕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