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州工程所論文偏離專業 教部命109學年起停招

2019/12/2 12:09(12/2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經學者專家檢視,中州科技大學智慧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碩士班學位論文確有偏離專業,經私立學校諮詢會討論後,依私校法規定自109學年度起停招。

109學年度智慧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碩士班原訂招生40名(含日間碩士班10名及碩士在職專班30名)。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日前揭露,中州科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碩士班(108學年度起改名為智慧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碩士班)102年後的畢業論文6成無關工程技術,還發現命理、夜市等相關題目。

教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經邀學者專家檢視相關資料,並命學校儘速檢核學位論文,先暫停109學年度碩士班招生作業。

教育部說,學者專家檢視後,發現論文確實偏離專業領域,學校重新審視102到107學年度學位論文後也發現確有偏離專業領域情況,且坦承未善盡論文品質管控責任,並提改善措施及申請停招。(編輯:李明宗)1081202

中州工程技術所論文開題有爭議 校方決定停招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日電)中州科大副校長柴雲清今天說,校內智慧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碩士班論文惹議,學校招生委員會決定,自109學年度起無限期停止招生,也會重新檢視論文開題程序,訂出嚴格標準。

中州科技大學的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碩士班,在今年8月1日改名成為智慧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碩士班。針對論文爭議,柴雲清指出,學校抱著不諉過精神,重新檢視看待論文開題的程序,訂出嚴格的標準。

他表示,嚴格的標準包括論文的關鍵字、大綱等都嚴格檢視,學校招生委員會也已經決定智慧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碩士班從109學年度起無限期停招。

柴雲清指出,所有負責研究所論文的指導教授,學校也會安排講習課程,讓教授在指導學生撰寫論文時,能給予學生更多的幫助,指引出明確的方向。

柴雲清表示,學校未來也會推動論文的口試委員要以專長符合為條件,在口試的過程中可以給學生更多專業上的諮詢及幫助。雖然此所碩士班已決定停止招生,但學校也會在校內辦說明會,向仍在學的學生說明新的規範。(編輯:戴光育)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