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訊月開幕 童子賢:台廠秀人工智慧新成果

2019/12/4 11:04(12/4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灣廠商在人工智慧領域有最新科研進展,今年資訊月選定人工智慧為主軸,用生動活潑方式介紹人工智慧,讓民眾了解人工智慧發展趨勢。

台北資訊月今天起到8日在世貿一館登場,上午舉行開幕典禮,童子賢致詞表示,每年典禮開幕同時也頒發傑出資訊人才獎,這些來自產學研不同領域的科技精英人才,與全台資訊從業人員共同努力,讓台灣資訊科技產業充滿活力,呈現精彩面貌。

童子賢指出,資訊月創始以來持續帶動台灣資訊產業蓬勃發展,活動扮演資訊科技普及教育的場域角色,讓科技應用呈現人性溫柔的一面。

他表示,今年資訊月以解密未來為展覽主題,未來科技展和台灣科技教育展也同步登場,並提升科普教育的比重,讓民眾接觸新的科技和趨勢。今年選定人工智慧(AI)為主軸,用生動活潑方式介紹人工智慧,讓民眾了解AI發展趨勢。

童子賢指出,從資訊月可看出,台灣廠商在AI領域有最新科研進展,此外未來科技展將展出100多項先進科技成果,台灣科技教育展介紹最新課綱架構,讓學生有終身學習、樂在學習的能力。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受邀致詞指出,資訊月跟日常生活相關,資訊科技發展結合人民生活,創造舒適便利安全的服務,讓民眾知道新的資訊科技發展。

展望資訊科技發展面向,林全能指出,從過去的硬體產品為主,現在是跨領域整合,未來科技發展也將結合5G通訊應用,加上營運科技結合資訊和通訊科技,形成整體解決方案,擴展到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領域。(編輯:紀淑芳)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