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驚傳醫院槍擊案 已知6死凶嫌自轟頭部身亡

2019/12/10 16:50(12/10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10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東部奧斯特拉瓦市一間醫院今天驚傳槍響,槍擊案造成至少6死2傷。當地警方指出,已追捕到凶嫌,但他在警方採取行動前,即朝自己頭部開槍身亡,這名男子年齡據稱42歲。

捷克媒體報導,奧斯特拉瓦市(Ostrava)一間大學醫院的創傷醫學部手術等候區今早7時左右驚傳槍響。警方原先公布照片,指出凶嫌身高約180公分、髮色呈淡薑黃、穿紅色外套。

但警方隨後更新照片,並宣布先前請民眾協尋的紅外套男子並非凶嫌,目前警方追查的是另一名男子,有黑色捲髮,且疑似駕駛銀灰色雷諾(Renault)車輛逃離事發現場。

警方後來追捕到凶嫌,但他在警方採取行動前,即朝自己頭部開槍自殺。

根據推文,由於已追捕到凶嫌,先前公布的照片已被撤下。

捷克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表示,凶嫌並未當場死亡,而是在被送醫後才斷氣。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指出,凶嫌在醫院對手術等候區的民眾近距離瞄準頭部、胸部和頸部開槍,研判有明確行凶動機,警方應深入調查。

路透社報導,這是2015年捷克東部烏赫爾布羅德鎮(Uhersky Brod)餐廳槍擊案以來,該國死傷最慘重的凶案。當年的槍擊案共有8人喪命。(譯者:陳韻聿/核稿:陳彥鈞)1081210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