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預告 將劃松山台中機場集會遊行禁制區

2019/12/11 12:43(12/11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台北松山機場、台中國際機場已屬於交通部認定的國際機場,為確保機場正常運作、保障飛航安全,內政部日前預告草案,將劃定松山機場、台中機場及周邊集會遊行禁制區;預告期至明年2月。

內政部表示,因應松山機場、台中機場已屬於交通部認定的國際機場,為確保機場正常運作,進而保障飛航安全,有必要維護其公共秩序與安寧;因此,依集會遊行法第6條規定劃定集會遊行禁制區,經參酌航空警察局執行經驗與建議,擬定相關草案。

根據「台北松山機場及其週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草案,未來集會遊行禁制區是濱江街以南(不含濱江街)、撫遠街以西(不含撫遠街)、民權東路以北(不含民權東路)、民族東路及濱江街180巷以東(不含民族東路及濱江街180巷)。劃設範圍都在機場範圍內,未向週邊延伸,也不含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

另外,根據「台中國際機場及其週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草案,集會遊行禁制區北至中航路1段與和睦路3段路口南端(西勢寮營門南端)、南至空勤總隊北側圍牆、東至W滑行道(不含W滑行道)及漢翔台灣先進複材中心東側圍籬、西至中航路1段(不含中航路1段)及和睦路3段(不含和睦路3段)。劃設範圍均於機場範圍內,未向週邊延伸。

內政部公告表示,這2項草案的預告期至2020年2月3日,預告期內,民眾可以提出意見或建議。(編輯:紀淑芳)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