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暖男飛香港煮免費咖啡 讓港人重拾笑容

2019/12/21 11:12(12/21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數月之久,讓36歲的日本男子西川昌德感到心痛,特地帶著自行車與相關器具飛抵香港,為香港民眾送上一杯免費咖啡,希望港人能重拾笑容。

採訪西川昌德者是「SOKO 和泉素行」,時間是12月14日,地點在灣仔。西川說,為提供香港民眾免費咖啡,準備在這裡待一週。

西川說,不少人問「你的店在哪裡?」但實際上他沒有店面。他在街頭擺放一面簡易看板,上面用英文寫Free Coffee,還有日本國旗及香港特區旗圖案,而「咖啡店」本尊就是一輛自行車,他把製作咖啡的器具放在車上,就在街道旁現場製作咖啡。

排隊「等一杯咖啡」的香港人,有人不想浪費西川準備的紙杯,自行攜帶環保杯具,還送給西川一份小禮物;也有媽媽帶著小孩來向西川致謝,西川也拿出巧克力送給小朋友。

被問到為什麼到香港來?西川說,希望透過免費咖啡讓香港人重拾笑容。

他說,從幾個月前就一直關注香港的新聞,回想自己過去在世界各處旅行時,也得到很多人的幫助;目前香港的情況讓他感到心痛。

西川說,考量自己應能做點什麼,就想到可以提供免費咖啡,讓香港民眾重拾笑容,所以就來到香港。

被問到在日本是否有經營咖啡店,西川說沒有,純粹就是為了到世界各處旅行而做,並沒有在日本經營咖啡店。

SOKO好奇西川的正職是什麼,西川說自己在做的事沒有一個名稱,但如果要讓大家易於理解,應該是類似「冒險家」這樣的事;靠著一台自行車在世界各處旅行,然後回到日本演講跟大家分享經驗,「這就是我的工作」。

談到跟香港民眾接觸的感想,西川說,互動期間看香港民眾的「表情」、「語言」,讓他相信透過語言與實際行動,就能帶來改變,所以他覺得自己來這趟香港,得到的東西比給予的要多。

西川說,香港人想的不光是每個人自己的人生,而是大家一同認真思考往後的生活。

西川說,他只是單純地希望香港某一天能重回和平生活,民眾臉上都充滿笑容,而他的願望,就裝在這一杯咖啡裡。(編輯:陳亦偉)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