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迅速擴散 驚動中國首席專家趕往調研

2020/1/20 19:17(1/20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有中國媒體人披露,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19日率領「國家高級別專家組」,在武漢針對病患收治醫院、疾控中心及爆發疫情的市場進行調研,當天即趕回北京。但官方並未公布這一消息。

這項訊息是在今天下午,由中國媒體人唐建光透過新浪微博披露,內容包括這個專家組在武漢的「疫情防控工作」調研行程,以及成員名單。

鍾南山現年83歲,是中國知名傳染病學專家。2003年中國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鍾南山曾否定當時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關於「典型衣原體是非典型肺炎(中國對SARS的稱呼)病因」的觀點,為視為扭轉疫情的關鍵,使他被冠上「抗擊非典第一功臣」的稱號。

根據這份曝光的行程,這個專家組除擔任組長的鍾南山外,還包括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蘭娟、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袁國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北京協和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杜斌等專家。

此外,包括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于學軍、疾病預防控制局長常繼樂、醫政醫管局長張宗久、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在內的官員,也是專家組的成員。

行程顯示,鍾南山等人19日上午首先聽取湖北省、武漢市官方對武漢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報告;接著前往專門收治武漢肺炎的金銀潭醫院,了解病患治療情況;再轉往武漢市疾控中心,了解病毒標本採樣檢測情況;最後前往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週邊視察。

在行程結束後,團員在當天下午召開閉門研討會議。會後除湖北當地團員外,其餘團員隨即趕回北京。(編輯:邱國強)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