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中國隱匿疫情排擠台灣 不理性且蠻橫

2020/1/25 11:49(1/25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過去隱匿武漢肺炎疫情,控制不好才讓情勢變嚴重,且這種時候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排擠台灣,看到的是中國的不理性和蠻橫。

蘇貞昌今天上午至樹林鎮南宮、濟安宮,板橋接雲寺、慈惠宮參香祈福,下午將再至五股賀聖宮參香。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Facebook)痛批,台灣14日為了澳洲野火,捐贈10萬個N95口罩給澳洲,24日武漢封城後向各界請求抗疫物資,蘇貞昌卻宣布台灣禁止出口口罩,是怎樣沒有人性、泯滅良心的政權。

蘇貞昌表示,自救才能救人,中國過去隱匿疫情,控制不好才會讓疫情變的這麼嚴重,在這種時候,中國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再的排擠台灣,說要先承認一個中國才准台灣參加,讓台灣的資訊、經驗,不能在WHO和世界各國分享、防疫,防疫無國界,看到的反而是中國的不理性和蠻橫。

媒體詢問,武漢肺炎24日新增2起病例,政府在防疫上有什麼應對措施;蘇貞昌表示,新增的2起病例是境外移入,非台灣內部感染,目前已嚴密隔離,政府一直有在嚴密掌控,民眾請放心。

蘇貞昌也說,已下令24日起停止出口醫療外科口罩和N95口罩1個月,口罩數量很足夠,醫院和相關的隔離病房也都充足,政府的準備很充分。

媒體詢問,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戴口罩在景美應集廟前發紅包,受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法鼓山活動未戴口罩應該檢討。

蘇貞昌表示,防疫要視疫情的狀況和必要,當時SARS是透過空氣傳染,如今武漢肺炎是近距離飛沫傳染,所以自己有狀況的人要戴口罩,民眾不必恐慌、做好自主衛生管理、生活照常。(編輯:張銘坤)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