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力克提姆澳網8度封王 奪第17大滿貫金盃

2020/2/2 20:58(2/2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拚戰5盤衛冕成功,以6比4、4比6、2比6、6比3和6比4擊敗奧地利好手提姆,第8度在澳洲公開賽封王,這也是他生涯奪得的第17座大滿貫賽金盃。

世界排名第2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冠軍戰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提姆(Dominic Thiem),鏖戰近4小時,險些爆冷翻船,但薑是老的辣,他在連丟兩盤落居劣勢時穩紮穩打,終於力克後起之秀提姆,蟬聯王座。

喬科維奇開賽後氣勢如虹,連下3局,首盤一度取得4比1領先優勢,提姆隨後奮力反撲,連追3局,趕到4比4平手,但喬科維奇仍重新搶得上風,並因提姆在第2次盤末點時雙發失誤以6比4贏得這盤。

第2盤雙方頻頻破發,喬科維奇先拿下第一局,不過提姆隨後發揮威力,後來居上搶得3比1領先,稍後雖然被喬科維奇追成4比4平手,但他隨即再破發,領先到最後,以6比4扳回一城,追成平手。

提姆越戰越勇,第3盤兩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喬科維奇看來無精打采,一度請防護員上場,雖然後來追回兩局,仍難挽頹勢,讓提姆以6比2搶下第3盤。

第4盤開始後喬科維奇似乎穩住陣腳,起初雙方都固守發球局,互不相讓,但喬科維奇在第8局破發,搶得5比3領先,隨後再守住發球局,以6比3拿下這盤,追成2比2平手。

決勝第5盤雙方全力拚戰,喬科維奇在第3局破發,隨後守住發球局,搶得3比1領先,接著你來我往,喬科維奇在5比4領先時成功守住發球局,以6比4拿下這盤,贏得最後勝利。

32歲的喬科維奇常將澳網列為他最喜愛的大滿貫賽,而墨爾本的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無疑是他戰績最佳的球場,締造8度奪冠的紀錄。他在本屆比賽氣勢銳不可擋,接連輕鬆過關斬將,挺進決賽前只丟了一盤,廣獲看好將帶回第17座大滿貫賽冠軍盃。

26歲的提姆先前曾兩度拿下法國公開賽亞軍,他在8強賽爆冷擊敗西班牙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4強賽大戰近4小時後,擊退德國金童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首次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可惜力爭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仍然失利。(譯者:林治平)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