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陸配子女入境 陸委會增至符合3條件才可來台

2020/2/12 10:00(2/12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陸委會昨天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強調資格為「未成年」及「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而陸委會稍晚又以新聞稿補充須「父母皆在台者」,符合3條件者才能申請入境。(更新:疫情中心:撤回陸配子女來台措施 防疫國人優先

大陸委員會昨天下午以書面形式宣布,12日起「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卻引發民眾反彈。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晚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原先的措施政策「在用詞上不是很清楚」,引發民眾誤解;他並澄清,「絕對不是開放陸配的大陸親人來台探親。」

陳明通表示,由於原先的政策引發社會反彈,因此將限縮陸配子女來台條件。只有「為未成年子女」、「且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者,才能專案申請來台。

記者會結束後,陸委會昨天稍晚又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除上述2個條件外,另新增「且父母皆在台者」。強調須符合以上3項條件,才允許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

陸委會強調,申請來台者須經專案審查,再決定准許或駁回。另外,准予回台者須居家檢疫14天。(編輯:翟思嘉)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