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搶1恐受武漢肺炎影響 中職例行賽擬2方案

2020/2/20 19:28(2/20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由於中國隊是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隊伍之一,可能影響賽程,中職例行賽也會受影響,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目前賽程有2個方案,將等世界棒壘總會(WBSC)消息再決定。

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禁止中、港、澳人士來台,恐影響原訂於4月1日開打的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首要是完全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其次則是會尊重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做出的任何決議。

由於中國是6搶1的參賽隊伍,高俊雄指出,中國的確有權提出更改比賽地點的主張。不過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回應,目前WBSC沒有跟棒協提到要換地點比賽,是否會延賽、延到何時,結果預計2月底會出爐。

中華職棒負責中華隊組、訓、參賽及主辦,為了因應6搶1賽事,中職例行賽原本將於3月24日起停賽2週。目前遇到有可能延賽的情況,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已經研擬出2、3個方案,這幾天將與各隊領隊討論。

第一個方案是新的停賽2週期間,將直接移到原本3月24日至4月5日填上;第二個方案則是所有賽程往前移,將原停賽週補上。

目前中職組訓還是按照原計畫走,等確定比賽時間後才會決定要執行哪個賽程版本。馮勝賢坦言:「這幾天也一直在跟棒協討論,牽扯到時間真的滿麻煩,我們也是在等,等國際棒壘球總會的訊息。」

現在業餘球員吳昇峰、王宗豪、陳柏毓及余謙,還有前旅外球員張進德,都隨著富邦悍將練習,讓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就近觀察。郭俊麟及王維中則是隨樂天桃猿,中職各隊自辦熱身賽有機會亮相。

假設6搶1延到6月,到時幾名球員若已找到旅外新東家,也有可能影響。目前中職持續在與各球員經紀公司溝通,馮勝賢說:「昨天看球員練習都滿順利,下個階段就要比賽了,王維中也跟我說,這個時間能集訓有雪中送炭的感覺。」(編輯:張芷瑄)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