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香港831太子站事件半年 旺角再爆警民衝突

2020/2/29 22:58(3/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並在8月31日發生港警無差別攻擊民眾的「太子站襲擊事件」。如今事件過去半年,有民眾發起悼念活動,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獻花,晚間卻再度爆發警民衝突。

綜合香港電台、星島日報、明報等港媒報導,太子站事件發生至今半年,今晚再有大批市民到太子站外獻花紀念,不時有大隊警員到場清走花朵,當中有警員手持長槍。

晚間近8時許,有示威者到太子站外以雜物堵路,防暴警察到場戒備。隨後,有示威者開始焚燒路障,警方舉起藍旗,要求在場聚集人士散去,並向群眾噴胡椒噴霧,有記者被擊中。

據報導,警員以廣播要求在彌敦道與太子道西的人群離開,並說現場人士正參與非法即集結,若不離開將繼續使用武力驅散。數名消防員到場將火勢撲滅,示威者持續在現場呼喊口號與警方對峙。

警方接著在晚間8時15分發射催淚彈,示威者一度築起傘陣因應。

報導引述港警表示,約傍晚6時起,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結,之後占據彌敦道及太子道西行車線堵塞交通。晚間8時30分起,有示威者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投擲汽油彈,焚燒路障,嚴重危害公眾安全。

警方稱,已於附近一帶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彈,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

據報導,截至晚間10時許,彌敦道、山東街交界處再度傳出有人設路障及縱火,警方隨後在彌敦道、豉油街交界施放催淚彈,然後登上警車離去。

去年8月31日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香港普舉辦法的「831決定」5週年,正值反送中運動期間,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嚴重警民衝突。港警當晚更在位於旺角地區的港鐵太子站內無差別襲擊民眾。

關於這場衝突,坊間傳聞有3名傷者失蹤或被打死,港警事後數度澄清當晚在港鐵太子站的行動中並沒有示威者遭毆打致死,但831太子站事件仍和721元朗白衣人襲擊示威民眾一樣,成為許多港人對警方不信任的重要事件。(編輯:繆宗翰)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集會遭腰斬 香港警民再爆衝突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