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首兩例染武漢肺炎母女 曾接觸確診日籍遊客

2020/3/2 12:46(3/7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宣布,印尼有一對母女感染武漢肺炎,女兒曾與到過印尼的日本籍武漢肺炎患者接觸,再傳染給母親。這是印尼首度證實境內出現確診病例。

佐科威(Joko Widodo)在衛生部長普蘭多(Terawan Agus Putranto) 陪同下,在總統府向媒體宣布這項消息。

馬來西亞在2月28日表示,馬來西亞的第24名武漢肺炎患者是在馬來西亞工作的41歲日本籍女性,她1月曾回到日本,2月到過印尼,2月27日確診。

根據印尼媒體報導,佐科威說,印尼獲得該名日本遊客曾到印尼的消息後,開始追蹤曾與其接觸的民眾。他今天早上獲得衛生部報告,一名64歲的母親和她31歲的女兒確定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印尼衛生部指出,31歲的患者2月14日在雅加達一個跳舞俱樂部聚會,現場有許多人,包括該名日本遊客,31歲患者2天後出現咳嗽、呼吸急促以及發燒的症狀。64歲的患者因與女兒接觸,在2月22日開始出現症狀。

衛生部指出,兩人的檢體在3月1日送到衛生部國家健康衛生研究院的生醫中心(Balitbangkes)篩檢。

普蘭多指出,確診的兩人家住西爪哇的德博(depok),她們現在在雅加達的蘇里安提沙洛索醫院(Sulianti Saroso Infectious Diseases Hospital)接受治療。(編輯:林憬屏)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