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道瓊指數狂漲1173點 拜登初選翻身帶旺醫療股

2020/3/5 05:36(3/5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4日專電)美股延續近期震盪走勢,道瓊指數今天飆漲1173點,走出昨天重挫785點的陰影。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民主黨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強勢翻身,點燃醫療類股旺盛漲勢。

走中間路線的拜登(Joe Biden)原本選情欠佳,鋒芒被左派立場鮮明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掩蓋。民主黨14州聯合初選昨天登場,拜登拿下10州,成為最大贏家,令擔心桑德斯代表民主黨出征的投資人鬆一口氣。

美股開高走高,午盤漲勢更旺,道瓊工業指數終場飆漲1173.45點,漲幅4.53%,收在27090.8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大漲126.75點,漲幅4.22%,收在3130.12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猛漲334點,漲幅3.85%,收在9018.09點。

道瓊指數30檔成分股全數收紅,3天來第2度飆漲逾千點,今天創史上第2大單日漲點,僅次於2日以飆漲1293點締造的紀錄。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面收紅,醫療類股飆漲5.8%,表現一馬當先。

桑德斯主張推行全民健保,獲不少年輕選民支持,但這項制度恐犧牲民間醫療保險公司,導致醫療股過去一段時間表現低迷。拜登近期獲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等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的選將背書,出線機會愈來愈濃,帶動醫療股強勢反彈。

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股價飆漲10.7%,創2008年以來最佳表現,領漲道瓊指數成分股。

科技股表現也不遑多讓,蘋果公司(Apple)股價勁揚4.6%,收在302.74美元。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com)、臉書(Facebook)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漲幅都超過3%。

費城半導體指數猛漲4.94%,超微(AMD)與輝達(NVIDIA)股價漲幅都達7%以上,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跟漲4%。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威脅全球經濟之際,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無預警宣布調降基準利率2碼(0.5個百分點),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以來首度緊急降息,投資人反而更加擔憂經濟前景,導致美股重挫,3大指數跌幅都超過2.8%。

美國國會今天跟進採取行動,朝野議員研議法案,就授權撥款約80億美元抗疫達成共識。其中逾30億美元將投入開發武漢肺炎療法,22億美元用來防止疫情擴散。

最新經濟數據也令投資人稍微安心。根據供應管理協會(ISM),美國2月服務業指數升至57.3,創一年來新高;ADP研究所(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數據顯示,美國2月民間就業人口激增18.3萬人,優於市場預期。

另一方面,聯準會最新「褐皮書」(Beige Book)報告指出,過去幾週,美國經濟適度擴張,但武漢肺炎疫情和美國總統大選對經濟前景形成風險。

綜觀美股盤勢,抗跌的公用事業與消費必需品類股近期表現亮眼,今天整體漲幅都超過4.9%,反映武漢肺炎疫情不明、股市震盪劇烈之際,投資人避險心理濃厚。

美國公債一向是熱門避險標的,近期受到投資人追捧,殖利率隨價格上漲不斷下滑。被視為指標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昨天首度跌破1%,今天一度降至0.97%,午盤重返1%以上。(編輯:林憬屏)1090305

彭博退出美民主黨初選 挺拜登與川普一較高下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紐約市長、億萬富翁彭博今天宣布放棄角逐白宮大位,表明轉而支持民主黨提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為候選人,由拜登在11月總統大選挑戰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

路透社報導,彭博(Michael Bloomberg)發布聲明表示,爭取民主黨提名不再具可行性。儘管在全美花了大把金錢投廣告造勢,彭博在「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首度出戰民主黨初選,仍未取得好成績。

轉而支持拜登的彭博表示:「我將會致力讓他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彭博退選,也終結了一項新穎選舉策略,即龐大的政治廣告實驗。現年78歲的彭博跳過最早舉行初選或黨團會議的4個州,專注於3月3日全美14個州同時舉行初選或黨團會議的「超級星期二」競逐。

但彭博僅在美國海外領地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贏得勝利。(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