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國家隊拚9日後日產千萬片 32新機台20日交機

2020/3/6 20:23(3/6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蔡芃敏台北6日電)60條口罩生產機提前在25天內達標,「口罩國家隊」展現熱血的「台灣製造」精神,估9日後日產能可到1000萬片。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新增的32條口罩生產機,公會全力以赴在20日前完成。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政府持續超前部署。當政府決定打造新的口罩產線,業者便主動表達願意協助政府,工具機暨零組件同業公會隨後迅速凝聚旗下會員,「口罩國家隊」迅速成軍。

許文憲指出,從2月10日迄今,光是公會本身,就投入高達1800人次協助廠商生產60條口罩生產機,在25天之內完成進度,比政府預期的時間提早。而蔡英文總統也特別在5日晚上前往基地致謝,大讚「台灣製造」名聲將更響亮。

丈夫為高明精機工業總經理張仕育的藝人殷琦,今天也在臉書上PO出經濟部長沈榮津、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緊盯生產線的照片,她說看到官員與工程師們一樣忙進忙出幫忙搬貨、找零件,內心感到無比感動,並稱讚工廠內「有著我親眼所見最認真的男人們……」。

百忙之中的楊志清在接到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人仍在會議中只能簡短回應。他不居功的說,「前線人員很辛苦,不過,精神卻都十分亢奮」。

他表示,每個人在工廠裡都各司其職,若現場有多餘人力,有些人便拿著拿著工具箱,依照指令幫忙,為了加速設備生產,大多數人員都自願加班、趕工,因為覺得自己是肩負使命,齊心完成防疫任務,為國家貢獻一份心力。

其實一個月前政府作出自製口罩生產線決定時,有些人認為根本作不到。楊志清表示,「口罩國家隊顯現了當台灣人團結起來,沒有不可能」,政府後續將再添購32條口罩生產線,經濟部已在昨天公布遴選結果,將儘速盤點物料,口罩國家隊很快將再度成軍。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截至4日,口罩單日生產960萬片。9日新增的60台機組都到位後,就能單日生產達1000萬片;4月初再增加32台機組,還可以再提升到每日1300萬片以上。

許文憲表示,公會已經啟動人力,再次投入協助廠商製造新增的32條口罩機,目前已經進入備料階段,而且因為之前60台口罩機的經驗,現在相關的技術及流程都更「熟悉」了,交機時程也會比政府預估的時間提早,依一天可完成6台估算,應該只需要10多天就可完成任務,預計可提前在3月20日至25日交機,讓人民和醫護人員防疫能夠更安心。

許文憲說,公會全力以赴協助廠商製造口罩生產機,希望熱血能夠傳承下去,也期待口罩製造商能夠盡力提高產能,讓台灣人民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能夠真正有感。(編輯:林孟汝)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國家隊二二八連假趕工 日產能上看820萬片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