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國家隊提前交機 蔡總統:台灣製造會更有名

2020/3/5 23:13(3/5 2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需求大,行政院在2月底建置60條生產線,今天提前完成交機,蔡英文總統親赴生產基地,為「口罩國家隊」加油打氣。

她並表示,台灣防疫超前部署的決策和對疫情的掌控、產業的製造能力讓很多國家羨慕,相信經此之後,「台灣製造」會更有名。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民眾搶購口罩,政府除破天荒在第一時間限制口罩出口外,為增加口罩產能,經濟部也史無前例採購60台新機,產業界更陸續派了上百位專業人力,直接到產線製造商的工廠現地協助。

有了擁有技術的專家協助,加上團結一心,大幅度加速了口罩機的製造速度,原本需要耗時近半年的建造與交機程序,大幅縮短至25天內,並在今天提前交機。

蔡總統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每當碰到困難時,台灣人都可以放下競爭,團結在一起,這就是「台灣精神」!這次的防疫也一樣,台灣的工具機業者,都暫時放下自己的事業,出人、出力、出零件,自發性幫忙,派出最精實的菁英,組成一支「口罩國家隊」,跟政府一起投入防疫的工作,真的讓人感動。

蔡總統在「小英去哪裡」的影片中說,這次台灣防疫超前布署的決策和對疫情的掌控,讓很多國家視為典範,產業的製造能力更讓很多友邦羨慕,尤其台灣產業規模不大,但是集合的力量就會「嚇死人」,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的協調下,要花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產線,現在只花了25就完成任務,相信今天這個消息公布後,「台灣製造」的名聲會更大。

她強調,這樣的成果,不是奇蹟,而是台灣人團結努力的成績。透過防疫,讓全世界看見了台灣真正的能量與國力。身為台灣的總統、做為台灣人,真的覺得很驕傲。

蔡總統並代表國家,感謝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長宏機械董事長呂清林、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以及參與「口罩國家隊」的工具機業者。感謝這些人的努力,讓台灣人民感到安心。

蔡總統強調,未來口罩已是戰略物資,國內要維持一定的能量,而且要多用國產。國內有需求,就能屯兵於產業,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是這次防疫給我們的啟示。在關鍵時刻,「台灣製造」才能跟政府一起守護台灣。

經濟部也在臉書貼文表示,60台產線完工,只是完成階段性任務,還有下一個目標要繼續努力。但能夠與政府、民間的精英共同為國家奮鬥,真的很光榮。(編輯:林孟汝)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