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訪桃園口罩工廠 30條新產線3月底交機

2020/3/9 12:30(3/9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桃園市龜山區參訪易廷企業有限公司,了解口罩生產過程表示,第1波60條口罩新產線已完工陸續上線,至於第2波30條產線,預計3月底可陸續交機。

蔡總統上午了解口罩生產情況,參觀工廠實際製作情況,仔細聆聽工作人員解說,頻點頭讚賞,也與大家合照。

蔡總統表示,本週台灣製造(MIT)口罩,已可出現單日突破千萬片產量;如果包括假日,每天平均也可達920萬片,特別感謝口罩國家隊成員,在這場防疫行動中展現實力,大家團結日夜趕工守護台灣。

「國家的實力在這次的防疫行動當中完全展現」,蔡總統說,越來越多人了解,台灣是全球防疫網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能堅守防線,每個角色都非常關鍵,地方政府全力跟中央合作,才能守住國境大門。

蔡總統表示,易廷規模雖不大,但最短時間內就把分配到的新產線開發到最高,這是台灣中小型企業的世界級實力;此外,國軍加入補足口罩生產人力缺口,國軍效率、能力是防疫非常關鍵的力量。疫情挑戰雖嚴峻,但防疫期間看到團結及全體國民自信,相信台灣一定能度過疫情及難關。

蔡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關於口罩實名制2.0政策時說,防疫期間大家要尊重防疫決策機制,經過去一段時間,大家基本上能共體時艱配合口罩生產、配送與分配,雖有些人對政策有不同意見,但基本上政府維持口罩基本供應。

蔡總統說,下一階段在口罩供應增加情況下,希望口罩配送制度能更彈性,縮小供需間落差,讓民眾取得或購買口罩有更大便利性。

媒體追問之前口罩政策遭質疑,後來台灣防疫及口罩政策獲多國肯定,是否感覺被還公道;蔡總統表示,政府做什麼決策都有人有不同意見,這很正常,但經時間考驗、檢視,就可看出決策是否正當或適當,口罩是很明顯的例子。

蔡總統說,前一段時間禁口罩出口,到徵用、統一價格及增加產能,一步步讓口罩供應循序漸進到位,政府非常感謝大家配合。

易廷行銷總監李婉琳表示,一開始公司2台機器每天只產10萬片,徵收初期產量提升到15萬片,但在其他產品客人支持及員工配合下火力全開,產量推升到18萬片,上看22萬片;隨2台新機器加入,現在每天生產38萬到40萬片,近日又申請到2台機械,裝設完成後,每天可產60萬片。(編輯:李明宗)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國家隊拚9日後日產千萬片 32新機台20日交機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