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廷大使館教宗就職7週年酒會 保證與台灣同在

2020/3/13 22:41(3/14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3日電)教廷駐華大使館今天晚間舉行教宗方濟各就職7週年慶祝酒會。駐華大使館代辦佳安道說,他向中華民國(台灣)保證,「聖座(即教廷)會繼續在台灣」,為促進人民裨益的倡議共同努力。

今晚出席酒會的除了天主教界,還有佛教界人士;政界方面,除了各國駐台使節代表,還有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監察院長張博雅、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等人。高齡103歲、奉獻台灣半世紀,2017年成為台灣首位以殊勳歸化的外籍人士神父賴甘霖,今晚也出席盛會,與賓客談笑風生。

佳安道(Arnaldo Catalan)致詞時說,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年1月向駐羅馬教廷的外交使節團成員致詞時強調,聖座投入外交領域的主要目標是為了和平與整體人類發展。在國際上,聖座的目標是增進民族與宗教間的相互了解,並在種族及文化日益多元的社會中,鼓勵人們和平共處。聖座認為,以對話和尊重國際法解決國內和國際爭端十分重要。

佳安道說,他對台灣政府和民眾肯定許多外籍傳教士的無私奉獻感到高興。他也感謝台灣2016年修訂的「國籍法」提供管道,讓有意願的外籍資深傳教士成為台灣公民。此外,台灣政府贊助聖座參與的一些活動,包括去年底在台北舉行的打擊人口販運國際研討會。

佳安道祝賀台灣政府和民眾採取積極措施遏制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傳播。他也鄭重聲明,聖座保證會繼續在台灣,為促進人民裨益的倡議共同努力。

陳副總統致詞時說,他曾在2016、2018及2019年3度赴教廷,先後參加德雷莎修女、先教宗保祿六世,以及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天主教使徒的封聖典禮,有幸代表蔡總統、台灣人民及教友向教宗方濟各問候致意,並獲得聖座親切回應。

陳副總統提到,教宗去年3月曾派遣時任教廷萬民福音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Fernando Filoni)來台主持「全國聖體大會」(2019 Eucharistic Congress of Taiwan),去年10月則以錄影方式祝賀「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ICMA)在台召開年會討論海事從業人員福祉,充分展現台梵教會的共融合一,以及聖座對台灣政府、民眾及教會推動國際人道和慈善工作的肯定。

陳副總統說,台灣政府將秉持台梵雙方對宗教自由、民主人權及世界和平的共同理念,繼續以積極具體行動,支持教宗方濟各對環境永續發展、人口販運、移民與難民福祉、跨宗教對話、公共衛生等全球議題的關切,成為教廷不可或缺的和平人道慈善夥伴。(編輯:蘇志宗)109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