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朝日本海發射不明飛行物 疑似彈道飛彈

2020/3/29 06:38(3/29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北韓朝東岸外海發射至少一枚不明飛行物。日本防衛省表示,那似乎是一枚彈道飛彈,並未落在日本領海或專屬經濟區內。

日本防衛省發推文表示:「我們將會持續竭力搜集、分析和監控相關情報。」

倘若獲證實是彈道飛彈,它將是展開軍演的北韓軍隊,本月以來第4度進行這類發射,經常是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導。

北韓上次於3月21日進行發射,根據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公布的照片,分析家認為平壤試射的武器是KN-24短程彈道飛彈。(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090329

日本:疑似2彈道飛彈落入專屬經濟區外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表示,北韓於29日清晨朝日本海發射2枚據信是彈道飛彈,推定全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指出,北韓於29日清晨6時10分(台灣時間清晨5時10分)左右,從東岸朝東北方向發射2枚據信是彈道飛彈,最大飛行距離約250公里,推定約6時13分落入北韓東北部沿岸外海,全都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側,目前未確認到飛機或船舶等受害情事。

受此影響,日本政府除了於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官邸對策室著手匯集情報外,並召開緊急團隊會議協商因應對策。日本政府表示,北韓此番發射,是在威嚇日本及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包括此前一再發射彈道飛彈在內,對國際社會整體而言是嚴峻課題,將會持續竭盡全力搜集和分析情報並進行警戒監視。

日本海上保守廳則呼籲航行中船舶,注意今後相關資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6時15分做出3點指出,要求竭盡全力搜集分析情報、對國民提供迅速確實情報,徹底確認飛機和船舶等安全,以及為因應不測事態做好萬全準備。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於7時30分左右在防衛省對記者團表示,北韓於今晨發射據信是短程彈道飛彈,推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側,其他詳情正著手分析當中。(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