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武漢肺炎各國拚快篩 台美德研發成果各有所長

2020/4/8 20:24(4/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武漢肺炎奪走全球逾8萬人命,篩檢是防疫重要山海關,各國力拚檢測速度及準確率。台灣和丹麥跨國合作的血清檢測碟片,只需12分鐘、準確率達90%,與美國、德國的研發相較各有所長。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底爆發以來,短短約百天時間,全球已有超過8萬人死於這場疫情,且死亡與確診人數還在上攀,擴充檢測能量成了全球圍堵疫情重要一環。

就在世界各國競相投入研發篩檢工具時,台灣今天傳來捷報,科技部輔導的柏勝生技成功開發武漢肺炎血清檢測碟片,只需一滴血液檢體,12分鐘內就可以檢測出無症狀患者或判斷是否能夠出院,準確率高達9成。

柏勝生技表示,這項技術上週在丹麥第2大醫院Hvidovre hospital執行初步臨床驗證,檢測15例樣本,準確度高達90%,下週將在義大利醫院完成200例臨床驗證,預計5月取得歐盟認證,盼6月能在台上市。

目前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美國,業者於3月份也研發出篩檢用具,且只需花費5分鐘。

美國亞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3月27日宣布,已推出可攜式檢測工具,可在短短5分鐘內驗出是否感染武漢肺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3月30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亞培藥廠研發的可攜式檢測工具,4月就能透過診所、急診室或得來速快速篩檢區進行快篩。

德國汽車零件大廠博世(Bosch)研發的篩檢設備也會在4月推出,準確率高達95%,但需要花費2個半小時才能得知檢測結果。

博世指出,旗下的健康部門與北愛爾蘭醫療診斷公司朗道(Randox)合作,推出武漢肺炎自動快篩設備,只需從鼻子或咽喉採檢樣本,放進卡匣後插入機器,2個半小時內即可知道結果。

博世執行長鄧納爾(Volkmar Denner)表示,可靠且在現場就能檢測是這個解決方案的優點。(編輯:陳家倫/陳彥鈞)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