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北京強推國安法原因起自占中 港澳辦主任:忍了很久

2020/5/28 11:59(6/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27日聲稱,中國中央制定「港版國安法」,是因為香港「非法占中、旺暴(旺角事件)到黑暴(反送中)已觸碰了中央底線,中央也忍了很久」。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27日閉幕。文匯報報導,夏寶龍是在閉幕後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時,作上述表示。與會者包括曾任香港特首的另兩名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而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也一同列席。

據與會政協委員轉述,夏寶龍說,中央「已準備好抗擊外國勢力的干預」,預料這段時間香港會受到衝擊,甚至出現更壞情況,但都不會動搖中央落實「一國兩制」和制定「港版國安法」的決心。

夏寶龍還聲稱,制定「港版國安法」是「中央的權力和責任」,不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自治範圍。

但他又說,制定「港版國安法」,中央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不會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利益的立場不會變,港人「馬照跑、舞照跳」的資本主義生活方式不會變。

夏寶龍宣稱,中央制定「港版國安法」的原因還包括,守護「一國兩制」初心、保障香港繁榮穩定、人民生活安定,「打擊極少數搞港獨、黑暴等亂港分子」,保護的是香港大多數人的權利、自由和利益不受侵犯,且「港人和14億內地人民都要求中央出手」。

他說,「香港各界、廣大市民責無旁貸與中央同心同德,為國、為港、為自己,攜手打好、打贏這場『香港保衛戰』」。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應支持港府,支持「港版國安法」立法,且要「敢於發聲、勇於鬥爭」。(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