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繼承權案 韓國檢方聲押李在鎔等3高層

2020/6/4 15:17(6/4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3名集團高層涉嫌為爭奪三星集團繼承權,進行不正當交易、操縱市場等,韓國檢方今天就此向法院聲請羈押。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前三星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前三星未來戰略室戰略組長金鍾重3人。

李在鎔等3人涉嫌從事資本市場法定的不正當交易、操縱市場,以及違反上市公司外部審計相關法規,金鍾重還涉嫌作偽證。金鍾重2017年以證人身分出席前韓國總統朴槿惠的審判,聲稱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案是由第一毛織提案,與李在鎔繼承問題無關。

檢方認為,李在鎔為鞏固接班之路,涉嫌為自己持股占比高的第一毛織市值灌水,再以降低三星物產股價的方式推動兩家公司合併;之後又涉及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財務造假。

檢方在5月26日及29日傳喚李在鎔,就三星旗下公司合併案及繼承相關疑點訊問,並詢問李在鎔當時對未來戰略室下達的指示,但李在鎔堅稱並未下達指示,也沒有收到報告。

李在鎔與金鍾重6月2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請求召開檢察搜查審議委員會,要求重新檢視案件偵辦妥當性。檢方相關人士表示,目前相關程序已進行,但尚未確定召開委員會的確切日期。

路透社報導,李在鎔先前已因被控向朴槿惠行賄而遭羈押一年,於2018年初獲釋,但韓國最高法院去年就此案發回更審,李在鎔可能面臨更重刑責。(譯者:廖禹揚/核稿:陳亦偉)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