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解禁 中職7日起放寬梅花座、不用戴口罩

2020/6/5 13:58(6/5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5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召開第8次防疫領隊會議,會長吳志揚表示,因應政府解禁政策,6月7日起將放寬梅花座,且不用全程戴口罩,實名制改成實聯制,也可以販賣現場烹調的食物。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為了配合政府6月7日即將實施的防疫大鬆綁政策,且讓球迷更自由觀賞職棒,今天在防疫會議做成決議。

第一是梅花座規定放寬,現在中職的規定是左右隔2至3個位置,前後排也有隔,6月7日之後,左右將只隔1個座位,前後排不會拉間隔,不過會錯開入座,假如第一排坐1、3、5的位置,第二排就坐2、4、6,放寬之後可開放5成座位。

第二是口罩解禁,不再要求觀眾全程戴口罩,不過吳志揚指出,建議大家離開座位時,因為需要走動,不容易維持社交距離,盡可能把口罩戴上。

第三是「實名制」改成「實聯制」,吳志揚說:「之前比較麻煩的健康聲明書,不用再填寫,只要可以聯絡到球迷就好。」第四是飲食放寬,從只賣盒餐,開放現場烹煮的店家,「但會要求注意衛生,烹調人員全程戴口罩,且增派人員以免大排長龍,排隊球迷必須戴口罩。」

中職今天會將結果呈報到教育部體育署,吳志揚指出,指揮中心希望以後各項活動,回歸到原來的主管機關。在大原則下,執行部分由各球團規劃,吳志揚說:「球場大小不一,可規劃座位有限,無法訂具體上限。」若球團來不及在7日改變劃位,至少可以先從不用戴口罩及飲食開始實施。

原本中央的防疫新政策是不再限制人數進場,不過吳志揚指出,完全不限制有2個前提,一個是實名制、一個是全程戴口罩、且不能吃東西。不過中職選擇仍採梅花座,讓球迷不用戴口罩。

吳志揚說:「根據過去的經驗,全程戴口罩很熱、很痛苦,之前不能吃東西時,球迷就不願意來了,要顧及球迷想來球場的原因,全部開放但球迷不想來,也沒有實質意義,球迷能有最好的享受為優先目標。」(編輯:吳協昌)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