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青年部主任:若有人妄想選黨魁 只能說不知怎麼輸的

2020/6/6 21:26(6/6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高雄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如何重新站起來,才是大家該齊心努力的目標;若這時候還有人妄想明年黨主席選舉,甚至2024總統選舉,「只能說,真的是不知道是怎麼輸的」。

由於外界揣測韓國瑜遭罷免後,可能角逐明年黨主席選舉,蕭敬嚴發文格外引發關注。他受訪表示,他並非針對特定人士,他是希望強調國民黨全黨上下此時應共同面對民意結果,更虛心且齊心一致繼續推動改革進程,如此才有可能重新獲得台灣人民的信任。

蕭敬嚴指出,現在國民黨的改革都尚未完成,若就開始討論、布局未來黨主席、甚至2024年的總統候選人,只會讓民眾認為國民黨不思改進,對國民黨爭取民眾的支持,絕對不是助力。

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同意票93萬9090票,比韓國瑜當選市長票數的89萬餘票還多。蕭敬嚴在臉書貼文指出,這已不能再拿25%的低門檻來質疑罷韓正當性了。

他指出,2018年民進黨情勢非常糟糕時,陳其邁都能拿下74萬票,對照2014年國民黨推派的候選人只拿下61萬票、民進黨109萬票,韓國瑜2018年可是倒贏。這代表2018年的89萬票中,裡面有不少人是中間、甚至綠營選民,都把票投給韓國瑜。

他說,2018年會「倒戈」投給韓國瑜,不外乎就是那股「期待改變」以及「給民進黨教訓」的氛圍。但短短不到半年內,韓國瑜跑去參選總統,讓高雄人「期待改變」的感情,徹徹底底被傷害,這是再多論述說若韓當選總統後能有更多的服務,都無法說服的。

他指出,從去年以來,國民黨內爭權奪利的亂象,加上外部中國大陸、反送中等因素,讓「教訓民進黨」的氛圍,完全轉變成「給國民黨重擊」。

他認為,6月6日的罷韓投票,變成了「教訓韓國瑜」與「教訓國民黨」的綜合投票。要把罷韓的責任完全都推給韓國瑜非常容易,犧牲掉一個人,為一個黨止血的成本也很低,但今天的罷韓案結果,成因絕對不僅是韓國瑜而已。

蕭敬嚴指出,更重要的是對於國民黨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大勝後的作為,以及長期以來政黨形象與兩岸論述、議題表態上的不滿,綜合起來而成的投票行為。

「罷韓確定後,代表國民黨的止血,短時間內還看不到盡頭。」他說,各大民調顯示出國民黨的支持度不停崩落,這對國民黨來說是全黨上下共同的危機。在一切的鬧劇結束後,國民黨如何重整腳步、重新站起來,才是國民黨人都該齊心努力的目標。

他說,在黨內努力下,國民黨已慢慢有起色,希望不要因為今天的罷韓通過,就前功盡棄。「倘若這個時候還有人妄想明年黨主席選舉,甚至2024總統選舉,只能說,真的是不知道是怎麼輸的。」(編輯:郭萍英)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逾93萬人投同意票 韓國瑜成史上首名遭罷免市長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