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韓團體擬13日上凱道 總統府盼理性平和

2020/6/8 22:03(6/8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梁珮綺、葉素萍台北8日電)「罷韓」通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驚傳在住家大樓墜樓身亡。挺韓團體說為追悼和討公道,已申請13、14日凱道路權;總統府指出,希望活動理性平和。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指出,罷免是高雄市民依法定程序進行連署與投票、實現公民意志的民主結果,應予尊重。民眾在合法範圍內有申請陳抗權利,但應維持理性平和。

挺韓團體「韓家軍鐵粉聯盟」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為追悼許崑源,並還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道,呼籲韓粉勇敢站出來,同時已申請13、14日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路權,要替天行道。

內容提到,這次活動主辦單位包括愛台灣聯盟、第三勢力333政黨團結聯盟、民主黨(民主監督聯盟)和共和黨等,且陸續有其他團體響應中。

台北市新工處今晚表示,13日上午8時至14日晚間10時,凱達格蘭大道1號(不含)至凱達格蘭大道2號(不含)北側確實有人申請。

新工處指出,申請人在今天深夜11時59分前必須繳納申請費用,確定繳納後,新工處與台北市警察局將聯合審核路權。

轄區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也證實,已有團體申請13、14日的凱道路權,但警方目前尚未收到相關集會申請,若收到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由於「罷韓」通過,造成許多挺韓團體抗議聲浪四起。中正一副分局長汪大宇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中正一轄區內有許多重要機關和官署,平日就有安排一定警力維安,近期也會密切注意相關團體的動向,並依掌握情資的變化進行滾動式維安警力增派安排,相信同仁們可妥善處理。

汪大宇呼籲,警方尊重民眾集會和言論自由,但希望保持理性、和平訴求,不要因一時衝動而有過激行為,以確保集會自由與安全。(編輯:李亨山)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通過 高市府3政務首長請假缺席議會備詢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