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闖立法會 港示威者遭改控暴動罪

2020/6/9 17:43(6/9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香港一批「反送中」運動示威者去年7月1日闖進立法會,涉案的年輕示威者劉頴匡和孫曉嵐近期被政府改控較為嚴重的暴動罪。

去年6月,「反送中」爆發後,立法會成為示威者包圍的目標;同年7月1日,大批示威者攻陷立法會並進行破壞,事後有示威人士被捕,包括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和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

劉頴匡今天在社交平台公布,他早前因為涉嫌去年7月1日進入立法會範圍而被起訴,原先控罪是「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最高刑罰是監禁3個月。

但他說,今天收到律師通知,控方改控他較為嚴重的暴動罪,最高刑期是監禁10年。

綜合港媒報導,同樣因闖進立法會而被起訴的孫曉嵐,控方也改控暴動罪。

兩人預定明天首次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

一名「反送中」示威者早前在法院承認參與暴動罪,5月15日被判刑4年,是「反送中」發生以來首名承認暴動罪並被判刑的示威者。(編輯:繆宗翰)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 風波未平息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