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一週年 中環再現示威多人被拘

2020/6/9 23:17(6/10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今天是香港「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一週年,晚上有大批港人在中環聚集,不少人高呼「香港獨立」等口號,港獨及本土派政治人物梁天琦的旗幟在街頭飄揚;警察則發射胡椒球彈,多人遭拘捕。

綜合立場新聞及明報報導,有港人號召傍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聚集,6時許已有人被帶上警車。警方發言人則呼籲民眾立即停止集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活動可能觸犯「公安條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限聚令)。

有示威者在車龍之間穿梭行走,出現交通受阻。至7時30分,大批防暴警察突然在德輔道中衝前拘捕多人,期間向在場人士噴胡椒噴霧,多名記者被噴中感到不適,需要在場義務急救員協助。

警方表示,晚上近8時在行人天橋上發現香蕉水、大批玻璃瓶及數把雨傘,不排除有人打算利用有關物品犯案。

根據香港警察臉書專頁,晚上近10時,中環德輔道中再有示威者以交通錐堵塞行車線。部分人士拒絕聽從警方指示返回人行道,繼續在馬路上行走。在驅散過程中,警方使用「最低所需武力」以執法。

香港警察今晚多次在中環一帶攔查示威者或路人。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近11時港警在德輔道中一帶拘捕17男8女。

去年的今天,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遊行,抗議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民陣宣布有103萬人參加。此後,香港掀起多次大規模示威,眾多港人對港府以及對北京的抗議不滿,使香港成為全球焦點。(編輯:張淑伶)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闖立法會 港示威者遭改控暴動罪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