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藝中心設置條例三讀通過 年底可望組成董事會

2020/6/10 16:48(6/10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0日電)以行政法人組織運作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設置自治條例今年5月三讀通過,於6月5日公告發布施行。現任北藝中心總監王孟超表示,預計年底確認董監事名單,2021年2月舉行董事會。

王孟超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位於台北劍潭捷運站附近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預計2021年4月竣工,之後驗收和點交,預計2021年5月1日行政法人掛牌,可望於2022年夏天正式啟用。

王孟超表示,對於修法過程中外界注目包括董監事任期、董監事組成成員來源等,都深受各界討論,但王孟超認為,沒有一個法一開始就十分完善,可以繼續溝通修正。

王孟超說,就像這次最受外界關心的董監事任期,專業藝文界期待都是4年,但是議會認為應該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同步,就是2年,「現在三讀修改為3年,任期得連任一次,這已經可以接受」。

王孟超表示,三讀通過後,現在的準備工作包括「董事長遴選辦法」、「利益迴避法」與「組織章程」等,這些子法的法規都要慢慢訂出來。

由於北藝中心採董事長制,董事長是有給職,王孟超說,未來北藝中心董事長就是「藝術總監」,下面則設執行長等職銜。目前董監事會名單將由北藝中心先提出建議名單,至於北藝中心目前員工員額是42名,2021年將會增加到80人,開幕時可望擴增到140人。

王孟超也說,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底或7月初將會邀請藝文界一起面對面舉行座談會,盼了解藝文界想法。目前台北市政府預計匡列北藝中心5年發展計畫,5年預計新台幣17億元,希望可以讓北藝中心正常運作。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由建築桂冠普立茲克獎得主庫哈斯(Rem Koolhaas)及國內建築師姚仁喜等團隊設計、執行,由於外型特殊,以方塊鑲嵌大圓球,因此被稱「皮蛋豆腐」。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造價估計67億,內有3座劇場,分別是大劇場、鏡框式中劇場以及多型式中劇場,預計完工可提供3100個觀眾席。(編輯:張芷瑄)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