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健庭婉謝監院副院長提名:有心人士可到此為止

2020/6/20 15:11(6/20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宣布婉謝監察院副院長提名,他表示,當初那些相信他清白、力主提名他的人,沒有出來捍衛他的清白,反而放任同志羞辱他,那些拿他當擋箭牌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

總統府原訂昨天公布第6屆29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但提名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藍綠反彈,國民黨祭出停權處分,提名記者會也臨時取消。

黃健庭上午受訪時表示,若總統府最後撤銷提名,他可以體諒,可能政黨間真的無法朝向合作的目標走,連他自己的政黨都不支持了,他還能怪誰。

黃健庭下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表示,他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他對使命向來全力以赴,對清白絕對捍衛到底。

他表示,他原本相信接任監察委員是神聖的使命,可以導正社會的不公不義,他也跟總統報告過自己的案件,相關人士親口告訴他,已經都做過了解,這些都不是問題,但他卻平白忍受了很多不實指控。

黃健庭強調,當初那些相信他清白、力主提名他的人,沒有站出來維護他的清白,還放任同志羞辱他,如果他的清白無法得到維護,就算他進到監察院一樣無法發揮功能。

黃健庭說,他在意名聲,遠勝過任何位子。那些拿他當擋箭牌來轉移焦點的有心人士,可以到此為止了。(編輯:謝佳珍)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健庭爆江啟臣道恭喜 國民黨:沒聽出藏多少無奈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