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 民眾黨徵召吳益政帶職參選拔頭籌

2020/6/24 10:56(6/24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民眾黨徵召參選人、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上午完成登記拔頭籌。他說,將帶職參選,適逢市議會開議期間,會如期進議場質詢,不會請假。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藍白破局」,陪同抵高市選委會登記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過程中有努力過,希望在野力量能推出中間力量或白色力量,來仿照2014年的白色力量加政黨支持,不過大家也經過努力,雖然有點遺憾,但就是各自努力。

蔡壁如強調,民主政黨政治,就是打一場公平、不一樣的選舉,民眾黨不打負面選戰,用用正向的議題來告訴高雄市民,「高雄有哪些問題由我們來執政的話,可以帶領高雄怎麼樣解決高雄問題。」

對於民眾黨徵召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蔡壁如也提及,第一時間就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電話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報告;民眾黨這邊也接洽,由黨主席柯文哲當面跟宋主席說明。

吳益政在選委會接受媒體聯訪對藍白合作破局表示「我很生氣」,不過,也樂見這次三個政黨都推在地的參選人,參選人能更了解高雄,並能推出對高雄真正有幫助的政見。

吳益政說,高雄縣市合併後,中央欠高雄的800億統籌分配款迄今都沒下文,讓高雄的財政窘境雪上加霜,自己議員任內一直關注高雄財政問題,這次因此參選市長希望能解決高雄長期的財政窘境。

至於是否辭議員參選,吳益政表示,願意遵守遊戲規則,只要立法院通過不得帶職參選法令,立刻辭職參選,「不要說我犧牲,結果你們下次還是帶職參選,那不是王八蛋嗎?」

吳益政上午9時由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張其祿等人陪同登記參選。他表示,參選保證金新台幣200萬元,將與民眾黨各出一半,今天由民眾黨先墊,日後再籌錢還100萬元。

吳益政是現任親民黨籍議員,原擬尋求藍、白支持再以無黨籍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但昨天國民黨徵召市議員李眉蓁參選後「藍白合作破局」,昨天下午接受民眾黨徵召,代表民眾黨參選市長,不過仍保留親民黨籍。

吳益政昨天深夜也在臉書貼文指出,是臨時決定參選,想凸顯高雄財政困難問題,若中央政府能補上高雄800億統籌分配款差額,「我退選、幫陳其邁助選都可以!」吳益政有5屆市議員資歷,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碩士學位,曾擔任講師。(編輯:孫承武)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白三腳督交戰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