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補選李眉蓁完成登記 盼韓國瑜團隊輔選

2020/6/24 12:35(6/2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補選登記今天截止,中國國民黨徵召的參選人市議員李眉蓁上午完成登記,她說,將帶職參選,適逢議會開議期間也不會請假,同時希望前市長韓國瑜及其團隊為她輔選。

李眉蓁是現任高雄市議員,被問到是否辭職參選一事,她表示,要在完成議長補選後再思考這個問題。

41歲的李眉蓁是高雄市3連霸的議員,中午11時由父親李榮宗、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祕書長謝龍介、黨籍市議員曾麗燕、陳麗娜、劉德林、邱于軒等人陪同至高市選委會完成登記參選。

李眉蓁在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議員吳益政參選市長。她並說,雖然她的知名度沒有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高,但她仍會努力爭取支持與兩名參選人來一場君子之爭,不會打負面選戰。她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高雄市長參選人,很感謝黨中央給她機會,也希望大家給她機會。

李眉蓁同時表示,韓國瑜及其團隊一年半來的表現不差,就這麼被罷掉了,相信很多市民都很不捨,她也希望韓國瑜及其團隊這次能為她輔選。

至於邱于軒昨天在臉書對黨中央這次徵召李眉蓁過程有微詞,認為不夠細膩,李眉蓁表示,這是年輕人的直白,她尊重。

一旁的邱于軒也表示,她昨天的言論是針對黨中央不是針對李,今天以行動站出來力挺,證明一切。

李眉蓁指出,上午適逢開議,不少黨籍議員仍堅守崗位沒有陪同她前來登記,她上午離開議會時有跟議員李雅靜碰面,李因另有要公也沒有陪她來登記。

另外李榮宗受訪表示,「現在的風向很難選」,他原本不贊成女兒參選,但女兒執意要選,他也沒辦法,只好祝福。他強調,女兒這次出馬參選是憑實力,不是「靠爸」。(編輯:謝雅竹)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其邁登記參選 盼君子之爭要讓市政重開機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