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多人失聯 球磨川鋼構橋梁被沖走

2020/7/4 11:54(7/5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日本九州南部豪雨成災,河川氾濫、民宅遭土石流沖毀,熊本縣至少13人失聯,後來救出2人但已無生命跡象。根據朝日新聞、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八代河川國道事務所證實,熊本縣八代市坂本町球磨川的鋼構深水橋因河川氾濫,橋上鋼架被沖走,由於橋梁目前被淹沒,尚不清楚有多少橋梁結構被沖走。這座橋長約154.9公尺,1966年3月完工,由熊本縣管理。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九州的熊本、鹿兒島縣等地遭遇數十年僅見大雨,日本氣象廳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將警戒層級提高至最嚴重的第5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鋒面及低氣壓流入暖濕空氣影響,九州南部上空大氣狀態不穩定,以熊本縣為主,今天凌晨出現線狀降水帶(線狀對流)造成強降雨。

熊本縣今天上午5時36分左右,因球磨川氾濫,有些民眾來不及逃難。熊本縣政府請求中央政府出動自衛隊救災。

熊本縣政府表示,截至上午10時,熊本縣蘆北町及津奈木町共有13人失聯。其中,熊本縣蘆北町田川地區的土石崩塌,有幾戶民宅被沖刷,約10人失聯。周邊道路受阻,救難隊無法進到現場。

女島地區有2人失聯。津奈木町的福濱地區發生土石崩塌,有1人失聯。此外,也有消息傳出,蘆北町瀧之上地區約有8戶民宅被大水沖走,警消單位正蒐集相關資訊。

到了中午,消防人員在熊本縣津奈木町福濱地區土石崩塌的現場救出2人,但這2人已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

熊本縣人吉下球磨消防本部(消防局)表示,流經人吉市的球磨川氾濫,廣泛地區淹水,市內幾乎全境民眾逃到屋頂等待救援,有民眾求救表示在家中無法逃離。上午接獲求救的案件超過100件。消防單位請民眾先逃到高處等待救援。

日本氣象廳對熊本縣、鹿兒島縣發出特別警報。氣象廳預報課長中本能久上午6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對市町村發布特別警報,這個地區恐將發生未曾經歷過的大雨,並可能已發生土石崩塌、淹水等災害,為了保命,一定要做好最妥善的措施。

熊本縣蘆北町附近、球磨村附近等地,今天凌晨到清晨之間降下雨量110毫米至120毫米以上的猛烈大雨,氣象廳6度發布「記錄性短時間大雨資訊」。

截至上午9時的24小時降雨量,熊本縣湯前町的橫谷一帶為479.5毫米、水俁市474.5毫米、球磨村450.5毫米、蘆北町田浦425毫米。有些地區的降雨量創當地觀測史上最高的紀錄。

九州電力公司表示,截至上午10時,熊本縣蘆北町、球磨村等地共有8840戶停電。(編輯:陳惠珍)1090704

九州豪雨7.5萬人急撤 日本發布洪水山崩警報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日本九州今天出現空前豪雨,氣象廳官員警告可能引發洪水與山崩。

共同社報導,熊本縣與鹿兒島縣有7萬5000名居民被要求撤離家園,據報另有近100人受困。

路透社報導,電視台播出熊本縣數棟民宅與車輛淹在泥濘水中的畫面。NHK報導說,球磨川水位暴漲沖垮房屋,還沖斷一座橋梁。

NHK又說,九州地區下起「前所未見」的大雨,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級別的洪水與山崩警報。

據報導,地方當局接獲100多件求救案件,但無法所有都立即回應。

法新社報導,這個地區的火車已經暫時停駛,包括新幹線子彈列車。(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