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宣布空勤加薪4萬 基層飛行員月領12萬起跳

2020/7/10 12:16(7/11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空勤總隊台中駐地,宣布幫空勤加薪,從今年7月起,空勤飛航人員每人每月加發新台幣4萬元獎金,並提高空勤人員與共勤機組員鐘點費,希望能留住人才。

空勤總隊表示,加薪後基層飛行員每月薪資12萬元起跳,教官級可達15萬元。

蔡總統在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前往空勤總隊台中駐地視察,先聆聽空勤總隊簡報後,接著到停機棚了解直升機保養與操作狀況,還登上黑鷹直升機進入機艙,了解飛行員工作情形。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空勤總隊隊員都是在天候和地形最嚴峻情況下,面對各種未知危險與挑戰,也經常冒著生命危險,解救困境中的國人同胞,對於這樣冒險犯難精神,讓人非常敬佩。

蔡總統說,空勤總隊成立16年以來,已經動員7100人次,等於挽救7100個家庭,尤其森林火災搶救任務,自從有空勤人員加入,大大減少火災損失,對國家森林保育有非常重大貢獻,國家要培育一個正機師飛行員,需要投入相當資源,每一名飛行員都是國家重要資產。

總統會中也宣布為空勤人員加薪,她表示,身為總統認為國家應該也必須給更多的鼓勵與保障,政府決定從今年7月1日開始,每名空勤飛行員每月增發攬才、留才獎金,同時也會提高飛航人員、後勤與機組員鐘點費,感謝隊員的付出,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提到駐地問題,蔡總統指出,除了台中駐地是自有基地,高雄駐地也即將完工,花蓮駐地也在整修中,未來會加速進行台東、松山駐地興建,相信內政部會持續追縱,並盡速動工,讓全國空中救災,都能夠在30分鐘內抵達現場,大幅提升空中救災能力。(編輯:方沛清)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