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人事案闖關 藍綠立委激烈衝突受傷濺血

2020/7/14 07:47(7/14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溫貴香台北14日電)國民黨立委為阻止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到立法院,與民進黨立委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朝野立委相互叫囂、拉扯,過程中議場玻璃遭撞破,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因此受傷濺血,場面火爆。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立法院內維安升級,藍綠甲動應戰,第一回阻擋陳菊進入立法院,但在藍綠混戰中,藍綠立委都有人掛彩,陳菊上午7時16分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立委為阻止陳菊進立法院,今天凌晨便兵分多路守在立院各出入口,甚至只有看見有車輛要進入立法院,就用肉身躺在路上,試圖阻擋。

民進黨立委則是從昨天開始排班輪守議場入口,當國民黨立委認為陳菊將從立法院青島側門進入時,陳菊已從別的入口進到議場內,多位國民黨立委便往議場後門衝去,與民進黨立委發生第一波衝突。

朝野立委相互推擠、拉扯,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場面相當火爆,甚至連議場後門的玻璃都在衝突中撞破,費鴻泰右手遭到玻璃劃傷,隨後在一旁緊急接受治療。

衝突過後,國民黨立委聚集到議場內,占據主席台,並把質詢台推倒,誓言守住議場,不讓陳菊進場接受詢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在抗議阻擋過程中,朝野立委有多人受傷,費鴻泰傷比較重,但會全力阻擋最具爭議的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團會堅持到底。

7時議場開門後,朝野立委紛紛進到議場內,欲搶下主席台的控制權,最終國民黨立委占據兩側的發言台與官員席,主席台上則有數位國民黨與民進黨立委,趴在主席台上,誰也不讓誰。(編輯:黃國倫)1090714

藍綠守入口混戰中有人掛彩 陳菊突圍進立院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廷台北14日電)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立法院內維安升級,藍綠甲動應戰,第一回阻擋陳菊進入立法院,但在藍綠混戰中,藍綠立委都有人掛彩,陳菊上午7時16分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今天上午將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今天下午至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民進黨本週甲級動員應戰,昨天上午8時就排班輪守議場入口、立法院青島側門嚴防國民黨立委發動突襲,國民黨團清晨4時集結在立法院青島側門,以總召林為洲為主的成員包括蔣萬安、賴士葆、曾銘宗、林德福、廖國棟等人在青島側門旁開會後,黨團全體成員兵分成兩路,一路原地待命,阻擋陳菊車隊進入立法院。

另一路則是到議場前與漏夜排班輪守議場的綠委們對峙,7時立法院議場正門打開,搶攻主席台大戰,並將備詢、質詢講台破壞。

7時許只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亭妃、吳思瑤、林淑芬等人守住青島側門,當黑頭車隊要進入院區時,國民黨立委立即有人阻擋車隊,有人躺在地上,不讓車隊進入院區,就當兩軍對峙時,有人高喊陳菊車隊已從鎮江街入口進入,在立委邱志偉、蘇震清、楊曜等人守護下,順利進入議場。

現場一陣慌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手被玻璃割傷、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掛彩。

此外,傳出有群眾集結抗議,立法院周邊12日起就架起層層拒馬,院區僅剩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側門供進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則表示,這項措施是為確保議事順利進行,及保障立委及所有人的人身安全,避免人民跟警察有過度的衝突。 (編輯:林淑媛)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菊14日赴立院接受審查 藍全力阻擋綠搶先排班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