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公布 台北台中75店家入選

2020/8/11 11:48(8/11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米其林指南官網今天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台北54家入選,有7家是新入選;台中有21個店家獲選,其中半數店家提供不同類型的台灣菜,引人注目。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將於24日揭曉,米其林指南官網今天率先公布今年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涵蓋台北的31個店家、23家街頭小吃,以及台中的21個店家。

米其林指南指出,這些店家均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意味著民眾能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位(不含飲料),吃到3道優質料理。

台北54家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中,包含7家新入選,新入選者如提供北印菜色的「泰姬」;已經傳承至第三代的「一甲子餐飲」則位於艋舺祖師爺廟旁,焢肉飯、麻豆碗粿等,都是熱門菜色。

另一家新入選必比登的店家也位於萬華,是華西街夜市營業超過半世紀的「昶鴻麵點」,豬頰肉做成的菊花肉麵、小菜包含白斬雞、豬尾巴等,都是許多人必點品項;同樣位於華西街夜市的「源芳刈包」,經營逾一甲子,特製刈包皮搭上多汁軟嫩的五花肉,令人垂涎。

此外,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以及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原名為「松青潤餅」)都是搬遷至新址後,滋味依舊獲得評審員的肯定,再次入選必比登推介。

米其林指南表示,在台中首次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中,台灣菜大放異彩,21個店家中,有10家提供台灣菜,如「范記金之園」提供的草袋飯,雖然以原來用來烹煮米飯的藺草編織草袋技術已凋零,店家仍精選台灣米配上雪裡紅乾;「東山棧」則提供以龍眼木燻烤黑羽土雞製成的甕缸雞。

「富鼎旺(中區)」提供小火慢煮的滷豬腳、腿扣、腿節等美食,口感軟滑。另一家同樣以豬腳入選,是西區的「富狀元豬腳」,評審員指出,店家特色為「不添加中藥材滷包,而將白毛豬隻,搭配特調比例的紅蔥、辣椒、冰糖與醬油,把肉滷至呈琥珀色澤、晶瑩透亮。」

中區「富貴亭」是營業逾一甲子的老店,熱門品項為燻鵝和當歸鵝肉麵線。「東方龍」提供台灣家常菜,搭配部分創新川菜。「彭城堂」布置充滿懷舊味,讓人倍感溫馨,推薦古早味封肉刈包、豬油拌飯、剉冰等。用餐環境充滿古趣的,還有北屯區傳統三合院內的「溫叨」,提供古早味台灣料理,客人可在院內享用餐點。

「三喜食堂」位於民宅,提供各式台菜、海鮮等,老闆親選食材與烹調。西區「馨苑」則提供分量小巧、減少油鹽的台灣料理與小吃,推薦以大甲芋頭與椰奶共同燉煮的芋奶鮮嫩雞骨球,以及花枝槓上雞肉丸等。

此外,台中有3家麵食入選必比登推介,包括超過50年歷史的「阿坤麵」,人氣組合是特製醬料的乾麵,配上手工水晶餃湯;中區老店「上海未名麵點」傳承三代70年,麵條是家傳配方的獨家口味;還有前樂沐主廚陳嵐舒開設的牛肉麵店「Gubami」。(編輯:張雅淨)1090811

今年「必比登推介」名單中,台北有7家餐廳新上榜,首次公布的台中入選店家有21間。名單如下:

台北

大安區—泰姬
萬華區—一甲子餐飲
萬華區—昶鴻麵點
萬華區—源芳刈包
中山區—阿國切仔麵
松山區—陳董藥燉排骨
中正區—吾旺再季(原來的「松青潤餅」)

台中

中區—范記金之園
北屯區—東山棧
中區—富鼎旺
西區—富狀元豬腳
中區—富貴亭
南屯區—東方龍
太平區—彭城堂
北屯區—溫叨
南屯區—三喜食堂
西區—馨苑
南屯區—台客燒肉粥
北區—尚牛二館
中區—阿坤麵
中區—上海未名麵點
西區—Gubami
西區—陸園
大安區—新月梧桐
中區—沁園春
西區—京華煙雲
南屯區—滬舍餘味
西區—淇里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愛吃自學和牛料理 俺達的肉屋鍾佳憲獲米其林肯定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