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數位發展部推動人體生物資料庫 保障國人健康

2020/8/23 15:16(8/23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3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北部智慧醫療專班開學典禮」致詞時表示,政府將成立新的數位發展部、推動人體生物資料庫,籌組跨領域國家隊,保障國人健康。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北部智慧醫療專班開學典禮」,隨後參觀長庚醫院研究大樓及質子中心,全程不開放媒體進入,賴副總統也並未受訪,由相關單位會後發布新聞稿。

長庚醫院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自2018年起共同主辦「人工智慧醫療專班」,今天舉行第三期開學典禮。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在2018年成立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該校成立迄今,已培養了6500多名人工智慧人才,其中約有1000人是醫療界人士,今天又有200多人前來受訓,值得肯定。

賴副總統表示,總統蔡英文已公開宣示,政府要成立新的數位發展部,彰顯政府打造台灣成為智慧國家的決心,未來集結產、官、學、研各界努力,提升台灣智慧醫療產業的競爭力。

除此之外,政府也積極推動人體生物資料庫,衛福部也開放6大細胞治療項目,政府未來也會鬆綁法規、編列預算,甚至籌組一個跨領域的國家隊,保障國人的健康,讓產業持續不斷發展。

賴副總統表示,智慧醫療專班課程內容,是針對人工智慧最核心的技術,未來盼能提升台灣醫療品質,也可以解決台灣醫療城鄉落差的問題。

台灣擁有龐大且在全球傲人的健保資料庫,醫療水準非常高,未來如果能妥善運用健保資料庫,台灣必然有能力走向智慧醫療國家。

政府也積極將資訊技術導入健保應用管理,建置「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國民健康署也持續推動「健康存摺」,讓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這個APP,了解自己的健康與就醫情形。

長庚醫院醫研部主任郭昶甫表示,今年的課程重點包括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概論、深度學習與卷積神經網路的理論與實務、電腦視覺方法與應用、音訊語音與文字處理應用,以及人工智慧醫療應用等。(編輯:張銘坤)109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