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大選剩不到3個月 川普心腹幕僚康威提辭呈震撼彈

2020/8/24 16:46(8/24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資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今天以家庭因素為由,宣布將於本月底離開白宮。康威捍衛川普政策不遺餘力,對記者常不假以辭色。

路透社報導,53歲的康威發表聲明說:「我將在本月底離開白宮。」

川普於2016年競選總統時,康威是他所任命的第3位競選總幹事,向來是川普最忠心也最敢言的政策捍衛者。康威也是美國第一位打贏總統選戰的女性競選總幹事。川普上任以來,白宮人事更迭不斷,但康威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兩個多月、川普尋求連任選戰的最關鍵時刻,康威的辭職可謂拋出震撼彈。

康威的丈夫、保守派律師喬治.康威(George Conway)也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將退出在「林肯計畫」(Lincoln Project)的角色。該計畫目的是在大選時阻止共和黨籍的川普連任與打擊川普主義。

相較於妻子力挺川普,喬治一再公開質疑川普心智上是否適任美國總統。川普甚至去年公開槓上喬治,批評他是個「怪胎」與「來自地獄的丈夫」。

康威的15歲女兒克勞第亞(Claudia)昨天也在推特上說,她母親將在共和黨大會上發言讓她「非常痛苦」,並且誓言要因「童年以來長期的創傷和受虐」,和她母親脫離法律關係。

康威旋即在24小時內於推特發表文章,文末說:「從現在開始,對我親愛的孩子來說,會少點戲劇化事件、多點母愛。」

康威表示自己會在月底前離開白宮,她的丈夫也會做出一些改變。

她寫道:「我們在很多事情上有歧見,但我們一致認為最重要的是-孩子。」(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提名 誓讓美國走出黑暗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