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學者:蔡總統強調對等互惠 與中國發言成對比

2020/8/27 23:06(8/28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27日綜合外電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澳洲智庫發表演說時,強調台灣和澳洲是互惠的盟友關係。澳洲智庫專家指出,蔡總統的發言與中國駐澳洲公使王晰寧昨天對澳洲發表的言論,形成鮮明對比。

蔡總統在「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舉行的「印太領袖對話」發表演說時表示,台灣和澳洲皆是印太地區重要成員,雙邊基於自由、民主等共享價值的互惠互利關係日益緊密。做為民主盟友,台澳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也相互幫助。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家戴維斯(Malcolm Davis)隨後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的王晰寧昨天發表演說,言中盡是暗示要求澳洲對中國的願望『戰慄與服從』。台灣蔡英文總統發表的演說,則強調民主的對等雙方間相互尊重、合作和共榮。」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王晰寧昨天在坎培拉對「全國新聞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言時表示,澳洲未事先知會中國,便呼籲對COVID-19病毒起源展開獨立調查,這麼做「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也「缺乏最起碼的禮貌和外交」。

王晰寧還強調,過去11年中國一直是澳洲最大的商業夥伴國,也是澳洲最大的留學生和國際旅客來源國。

根據報導,澳洲的華人網友對於王晰寧的發言發表了數百條評論。有網友表示:「中國人民又被代表了。…中國人民的感情是感情,世界人民的感情不是感情?病毒讓全世界受到如此大的傷害,難道不影響世界人民的感情嗎?」(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