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法養護所曾被查訪 藏身民宅難抓釀禍

2020/9/23 14:54(9/23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3日電)台北市內湖一處非法養護所火警釀3死,北市府表示,衛生局曾派員與警方查訪,無人回應,但因外觀是一般民宅且查無犯罪事實及急迫危害,有請警方及里長加強巡邏及觀察。

位於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的非法私人養護所昨天下午發生火警造成3人死亡,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當地里長去年8月及9月曾打過兩通市民專線1999,詢問機構地址有沒有立案,被轉接到衛生局。

衛生局是在108年9月17日派員查訪,現場為一般民宅、大門深鎖,衛生局見無人回應後還找了警方來,但因現場環境沒有違法事證或急迫危害,只能請警方及里長加強巡邏、再多觀察。

黃珊珊表示,這個地址之後就沒有相關後續通報紀錄。在火災發生後有問過里長,為何一年多以來沒再通報,里長表示因為沒干擾到社區安寧及影響到居民,「就覺得還好」。

黃珊珊並指出,對於媒體所稱照護機構黑數還有300多家,「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沒有立案的機構就是非法、市府不會有數字或名單,許多小型機構可能因為法規限制而退場,但不能斷定就是黑數。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指出,未來將結合衛生局、社會局及民政系統等,全盤清查北市的養護中心;民眾若是舉報或投訴也一定會後續追蹤。

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北市規定很嚴格,非法機構「查到就是立刻讓它消失」,96到105年間共罰了17家次,罰單金額共新台幣202萬元;106至109年歇業再複查的有4家,接到檢舉的也有8家。(編輯:方沛清)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法養護所大火釀3死 柯文哲坦承有漏洞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