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留言果凍是垃圾 法院認定是罵郭台銘判罰8000元

2020/9/23 20:05(9/23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3日電)新北市一名姚姓男子去年在PTT留言「果凍怎麼會是垃圾?連垃圾都不如」等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滿提告公然侮辱。法院認定「果凍」是指郭台銘,判處罰金8000元,可上訴。

姚男去年10月17日在「PTT 網站」政黑板上,看見一名網友發表的文章「葉元之真他媽有梗XDD」,便以自己的帳號推文稱「果凍怎麼會是垃圾?連垃圾都不如」。郭台銘認為姚男的留言貶損他的社會評價,向刑事局提告。

新北地檢署偵辦時,姚男否認犯行,辯稱:「誰說果凍一定是郭台銘,我沒有指名道姓,我不是在罵郭台銘;我不喜歡果凍,果凍是垃圾食物,果凍常常噎死人。」

檢方認為,「果凍」一詞是郭台銘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之際,支持者幫他取的別稱,甚至有出版品「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一書,網路資料也查得到。

檢方認為,「果凍」指「郭董」,乃全國具有一般智識者均知悉事情,姚男具有社會經驗者,亦無特殊原因,豈可能不知,其所辯顯悖於常情,應不可採。

檢方起訴後,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認同檢方理由,認為姚男犯後態度不佳,且未能與郭台銘和解,郭台銘的代理人也表示不需調解、依法處理,因此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姚男罰金新台幣8000元,得易服勞役8天,可上訴。(編輯:李錫璋)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